据相关数据显示,2016年全球工程轮胎(OTR)市场规模达到了约192亿美元,并预计2021年全球工程轮胎销售额预计将达到约296亿美元,复合年均增长率(CAGR)超过8%。其中,2016年非洲工程轮胎(OTR)市场规模约为8亿美元,并预计2021年将达到11亿美元。而另一份非洲轮胎报告指出,2022年非洲轮胎市场预计将超过80亿美元。这里是中产阶级增长最快的地方之一,其将对全球的汽车市场产生积极的影响。

全球OTR工程轮胎各区域市场规模情况

据悉,在过去几年中,轮胎更换占非洲轮胎市场的大部分份额,预计未来几年也将保持同样的趋势。2012—2016年间,非洲轮胎市场以轿车轮胎市场为主,占2016市场份额超过50%。LCV类轮胎已成为过去五年来的非洲第二大轮胎市场,其次是M&HCV、两轮车和工程轮胎(OTR)市场。

南非、阿尔及利亚、埃及、尼日利亚和利比亚是非洲前5大轮胎市场,这5个国家累计占据2016非洲轮胎市场的超过70%的市场份额。

非洲OTR工程轮胎市场-中国轮胎新机会

尽管目前非洲工程轮胎市场的增长预计将低于平均水平,其年复合增长率不到7%,但考虑到农业、矿业和工业部门使用重型机械和设备,因此在非洲工业化和农业机械化的大背景下,预计非洲工程轮胎市场将强势增长。

若以工程车类型划分,非洲工程轮胎市场主要分为几类,即矿业工程轮胎建筑工程轮胎工业工程轮胎农业工程轮胎。目前,在非洲工程轮胎市场经营的主要公司有Michelin、Bridgestone、Goodyear、Yokohama、Continental、BKT、Pirelli等。

工程轮胎主要用于工业、农业、矿业和建筑领域,在上述领域的任何变化或波动都将直接影响非洲工程轮胎市场的增长。因此,在目前非洲工业化和机械化的大背景下,非洲工程轮胎市场或将迎来新的增长。

一位外贸资深人士介绍称,南非是整个非洲市场的桥头堡,与其他非洲国家存在关税同盟关系,一旦产品进入南非,中国企业就能以此为跳板打开非洲市场。这里是中国轮胎企业开拓非洲市场的最佳切入点。

0 Likes
2931 Views

You may also like

2018年7月13号米其林宣布以14.5亿美元(96.7亿人民币)收购加拿大知名OTR轮胎和橡胶履带生产商CAMSO(卡摩速)集团,并计划与自己的OTR轮胎业务合并,总部设在魁北克。本次收购并不会影响米其林的财务状况。据了解,CAMSO(卡摩速)在2017年世界轮胎75强占据第41位。
Read More

Leave A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Please enter an valid email address. Please enter message.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