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卡车之公路火车Road Train

澳大利亚是一个高度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首都为堪培拉。作为南半球经济最发达的国家和全球第12大经济体、全球第四大农产品出口国,其也是多种矿产出口量全球第一的国家,因此被称作“坐在矿车上的国家”。同时,澳大利亚也是世界上放养绵羊数量和出口羊毛最多的国家,也被称为“骑在羊背的国家”。地广人稀所以汽车也就成了澳大利亚人的主要交通工具,国内运输业也主要靠卡车来维持,所以卡车司机在澳大利亚也是“超级”宝贵的劳动力。

澳大利亚卡车之公路火车Road Train

澳大利亚是活在卡车轮子上的国家所有内陆运输全靠卡车,由于人口稀少铁路运输成本、保养成本太高。他们是开公路火车运货,一个车头可以连3-4个12米5的半挂

澳大利亚卡车之公路火车Road Train

在澳大利亚根据车身总长以及重量等可以把公路列车分为9级,最小的是A级,只有两个挂车,最长26.5米(澳大利亚西部是27.5米),车身总重一般在62.5吨左右;B级有三个挂车,最长达到了36.5米;C级只有两个挂车,但是单个挂车较长;D级就是在C级的基础上增加了一个小车厢;最常见的是G级,有三个车厢,大小一样;最长的是K级,这种车型一般在澳大利亚西部以及北部地区运营,而且大都是200吨级的自卸卡车。

澳大利亚卡车之公路火车Road Train

在澳大利亚各个州对于驾照的要求不同,比如南澳大利亚州规定,必须拥有澳大利亚正式驾照full licence满2年才可以升级为HC驾照,相当于国内A2驾照,才能开半挂牵引车。在澳大利亚一般的洲际公路都是双向单车道,最低限速100km/h(记住是最低限速哦)。全澳的公路只有少数几条收费公路,99%的公路都是免费,开车上路主要就是保险、养路费、油费、修车维护费,这一点和美国很像。在澳洲也有路政部门,不过只要你证照齐全,没有违法违规,这里的路政也绝对不会找麻烦,检查完后就会放行,不会无缘无故给你罚款的。

澳大利亚卡车之公路火车Road Train

接下来我们说澳大利亚卡车司机待遇问题请你们一定要淡定,淡定,淡定(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澳大利亚的卡车司机每年年薪超过15万美元!对的你没听错年薪15万美元,而且据说澳大利亚司机还经常罢工(此时我想说的是放开那个卡车让我来)。

Road Trains in Australia

0 Likes
7320 Views

You may also like

由美国《轮胎商业》组织的2017年度全球轮胎75强排行榜公布。按惯例,2017年度全球轮胎75强排行榜,按企业2016年与轮胎制造有关联的销售额排名。普利司通以221.21亿美元的销售额,连续9年居世界之首,米其林以211.294亿美元排名第二位,前两强差距有缩短趋势。 有两家中国轮胎企业进入前十名。其中,正新国际以38.87亿美元位居第九位,第十位是杭州中策,销售额为32.292亿美元。三角轮胎、玲珑轮胎进入前二十名。
Read More
The Truck Industry Council's (TIC) latest T-Mark data indicates some 3630 new trucks and vans were sold during November 2017, the figure up a substantial 22.8 per cent on the same month 2016. Furthermore, a total of 33,352 new vehicles have been sold this year to the end of November, up 11.5% over the last year's corresponding period, with gains recorded in every major segment.
Read More
An unexpected surge in domestic truck tire demand in the second half led to a record number of replacement truck tire shipments in 2017. Unable to produce enough tires to meet the demand, Tier 1 and Tier 2 manufacturers lost market share versus 2016. The U.S. Tire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 (USTMA) estimates domestic replacement and original […]
Read More

Leave A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Please enter an valid email address. Please enter message.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