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行业市场低迷、贸易壁垒重重等多重因素的影响,强劲的中国轮胎产业出现了破产潮。根据山东东营中级人民法院的破产文书显示,曾经位居全球轮胎企业32名山东永泰集团正式破产该企业的倒塌,成为目前轮胎行业最大的破产案。

东营市中级人民法院于2018年7月16日受理了山东永泰集团有限公司清算一案,并于2018年7月16日指定北京大成(济南)律师事务所担任永泰集团管理人。”

山东永泰集团成立于1996年,位于山东东营市广饶县,是一家以生产轮胎、铝镁合金车轮、车身板件等产品为主。该集团总资产35亿元,占地800亩,员工最多时达到五千多人,年生产全钢载重子午线轮胎150万套、半钢子午线轮胎600万条、供电1.8亿千瓦时。

永泰集团以往事件

山东永泰集团曾进入了全球轮胎行业75强排行榜(以后少说这个为目标吧),并在2016年入选中国化工企业500强榜单,排名第70位,综合实力列山东轮胎行业第七位,董事长尤学忠更是获得了“中国优秀民营企业家”称号。

2001年,永泰半钢胎一期项目奠基,热电厂项目开建;2002年,永泰全钢胎项目奠基。2007年,山东永泰年产200万条半钢高性能轮胎项目开工;2009年,泰贷光伏项目投建;从2013年开始,永泰集团布局速度更是明显加快,当年7月23日永泰集团斥资3000万英镑,并购了英国考普莱国际控股有限公司;2015年6月12日,永泰集团又斥资2800万英镑,并购日本本田汽车旗下“UYT”汽配工厂;与其同时,永泰集团旗下的房地产、车轮、机械、汽配、新能源等各大项目纷纷上马。

近10年随着中国轮胎业产能严重过剩,欧美市场加大对中国轮胎的反倾销、反补贴力度,同时我们了解到当地的山东恒宇橡胶有限公司、山东奥戈瑞轮胎有限公司、山东大王金泰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也纷纷开启了破产模式。2017年9月22日,开发区院依法对山东永泰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尤晓明、副总经理杨永军以涉嫌骗取贷款罪批准逮捕。

东营检察院对永泰集团批捕通告

民营企业要想从银行取得大量贷款并非易事,山东永泰集团被迫铤而走险。根据当地媒体报道,2017年9月22日,东营市人民检察院对山东永泰集团总裁尤晓明、副总经理杨永军以涉嫌骗取贷款罪批准逮捕。“经查,2016年5月,犯罪嫌疑人尤晓明、杨永军伙同他人伪造虚假贷款材料,以欺骗手段,骗取东营银行胜利支行贷款5000万元,给银行造成重大损失。”而总裁尤晓明正是董事长尤学中之子。

永泰董事长尤学中总经理尤晓明

根据相关信息,山东永泰集团涉及经济诉讼多达105起,作为失信人信息多达28起。无力归还欠债后,2017年11月13日,山东青州市人民法院在阿里巴巴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进行山东永泰集团有限公司名下的58项商标的所有权的拍卖,评估价值为929万元,起拍价为650.3万。拍卖的商标包括:YONGTAI、盾轮、固特崴、固特富、奔纳富等。

目前,山东永泰集团官网已经无法打开,记者拨打该集团电话被告知“号码已不存在”。

根据东营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布的公告,永泰集团的债权人应在2018年9月30日前,向永泰集团管理人申报债权,书面说明债权数额、有无财产担保及是否属于连带债权,并提供相关证据材料。

永泰集团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将于2018年10月 15日上午9:00召开。

已经在2016年开启的破产模式也许才刚刚进入高潮,纵观山东轮胎产业的发展模式野蛮生长历经约15年发展到目前占据了全国一半的轮胎产能。但是当地的企业发展模式大体相当,立项,联保贷款,批地招工,采购设备,产品也大体相当。纷纷开启了不三包的经商模式,但是当环境发生了转变,竞争加剧这些企业越来越无法适应新形势。

总体上5大元素把中国轮胎企业一步步送上断头台:环保强硬政策堆高生产成本,产能过剩加速价格崩塌,出口碰壁带来库存猛增,金融资本崩断企业运营开始停摆,轮胎产品同质无研发。基本可以推测,上述的任何一把铡刀都将会把一大批的轮胎企业送上断头台。

原文:http://www.chinatiredealer.com/news/show-40046.html

0 Likes
3909 Views

You may also like

由美国《轮胎商业》组织的2017年度全球轮胎75强排行榜公布。按惯例,2017年度全球轮胎75强排行榜,按企业2016年与轮胎制造有关联的销售额排名。普利司通以221.21亿美元的销售额,连续9年居世界之首,米其林以211.294亿美元排名第二位,前两强差距有缩短趋势。 有两家中国轮胎企业进入前十名。其中,正新国际以38.87亿美元位居第九位,第十位是杭州中策,销售额为32.292亿美元。三角轮胎、玲珑轮胎进入前二十名。
Read More
We always say TBR tyre, PCR tyre and OTR tyre etc. for insiders of tyre industry, but the newbies don't understand what's mean of TBR, PCR and OTR etc. In fact, TBR tyre, PCR tyre, OTR tyres etc. are the short name of different tyre segment and Mike will explain what's the difference of TBR, PCR and OTR.
Read More
中国橡胶工业协会《中国橡胶》杂志社于2016年首次开展了“中国轮胎企业排名”活动,该排名反映了中国轮胎行业的现状,获得了业内高度关注,参与的轮胎企业逐年增多。“2018年度中国轮胎企业排名”在广大轮胎企业的积极参与下,目前数据申报统计工作已经完成,共有60家内外资轮胎企业参与了本次排名活动。
Read More

1 Response Comment

  • 김진우October 13, 2021 at 6:15 am

    2021年10月13日下午3:05
    你好。

    我对你们公司的大货车轮胎很感兴趣。
    韩国集装箱卡车轮胎
    市场性广阔,
    MARKETING SYSTEM建成后(消费者直销营业),将成功扩大轮胎销售。

    他在内陆运输领域从事了数十年的管理、家谱。因为全权负责业务,所以最大的优点就是熟悉这里的道理。

    你们的商品上
    产品 SIZE:385/12R 22.5152/149L
    出口FOB价格
    想知道你们能给多少钱。
    以后请再联系我。

    地址:釜山市南区新仙路261
    (龙堂洞)
    208号

    微信 ID 地址: dsnprt7810
    email : link-corea@nate.com
    鎭 (金鎭雨)
    谢谢。

    Reply

Leave A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Please enter an valid email address. Please enter message.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