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3年开始,伊朗从欧洲进口卡车超过12 000辆。2004年,伊朗卡车市场的份额已经达到了30 704辆。如今,上述伊朗卡车制造商每年总共能够生产10多万辆卡车,已经形成了较大的市场规模。

伊朗主要卡车厂商介绍

马克R-600系列牵引车是Iran Kaveh历史上最卖座的产品Abstract

The Introduction of Iranian Main Truck Manufacturers

While the Iranian market has a great potential for sales of trucks, it is one of the oldest manufacturers of trucks in the region. Here, we read about the history of truck manufacturing in Iran.

伊朗是沃尔沃FH系列在全球的8个制造商之一,它也是斯堪尼亚的第7大市场。伊朗已经生产了大约5万辆梅赛德斯-奔驰L / L K卡车,在上世纪80年代,伊朗曾经创造过单年进口12 000辆卡车的记录。2005年,伊朗市场还曾经历过组装生产244 774辆卡车的辉煌。如今,伊朗卡车市场依然潜力巨大,在这里有着很多历史悠久的卡车制造商。本文将带你了解伊朗卡车制造商的历史。

从上世纪60年代发展至今,伊朗共拥有4家历史悠久的卡车制造厂商,它们分别是Khavar工业集团、Iran Kaveh、Zamyad有限公司和伊朗利兰汽车(Iran Leyland Motors)。它们分别与梅赛德斯-奔驰、马克以及沃尔沃这世界3大汽车品牌合作,为伊朗带来了种类丰富的卡车产品。

Khavar工业集团

1959年,Khavar工业集团工厂开始建设。1964年,该公司开始生产和组装梅赛德斯-奔驰卡车。70年代,由这家公司生产的卡车车型(包括奔驰2624L K )出口到苏联,作为伊朗从该国进口印刷机的回报。但是,由于进口印刷机的质量较低,梅赛德斯-奔驰卡车向苏联的出口被叫停。此外,一些奔驰卡车也被出口到中国。

1968—1979年,Khavar工业集团在伊朗生产各种梅赛德斯-奔驰卡车共计53 444辆。该公司发展稳定,虽然有些生产线略显老旧,但它是当时组装、生产和供应奔驰卡车的唯一厂商。1984年,在两伊战争期间,Khavar工业集团生产了7 064辆不同的梅赛德斯-奔驰产品。1999年,该公司被Iran Khodro公司收购,之后更名为Iran Khodro Diesel。此前该公司可以组装和提供超过10种型号的梅赛德斯-奔驰卡车,并购后,将公交车、面包车和厢式货车都算在内的话,车型将达到16种。

2000年,Iran Khodro Diesel首次引进了梅赛德斯-奔驰Actros MP1卡车,收到良好的市场反馈后,又连续进口了Axor1、Axor2、Actros M P2等型号的卡车。2005年,I r a n Khodro Diesel在该国境内已生产了15 154辆梅赛德斯-奔驰商用车。后来由于戴姆勒撤出,伊朗市场出现了长达几年梅赛德斯-奔驰卡车发展的真空期。自2016年开始,梅赛德斯-奔驰重回伊朗市场,该公司的新产品再次通过Iran Khodro Diesel生产。伊朗主要卡车厂商介绍

今天,沃尔沃FH480已经成为伊朗市场上最受欢迎的卡车Iran Kaveh

Iran Kaveh成立于1963年,是伊朗第2大卡车制造商。自1968年以来,它一直致力于美国马克(Mack)卡车的组装和生产。这是一个非常成功的企业,能够进口、组装和提供几乎所有的与马克卡车有关的产品。马克R-600系列牵引车是Iran Kaveh历史上最卖座的产品,至今已生产了6 513辆,可以说,马克卡车是那个时代伊朗道路上的王者。

在经历了伊斯兰革命和与美国关系的破裂之后,马克卡车的产量大幅下跌。为了防止生产停止和公司关闭,Iran Kaveh曾尝试在前南斯拉夫Goša的许可下生产牵引车。1984年,这种状态随着Iran Kaveh与沃尔沃关于F12卡车的进口和组装协议的签订而结束。

不过,当时市场上的大多数沃尔沃F12卡车仍由其他公司进口,如Rena和伊朗工业发展与革新组织(Industrial Development & Renovation Organization of Iran)。大约到了1996年,Iran Kaveh将Zamyad的沃尔沃产品线转移到自己公司,Iran Kaveh生产的沃尔沃F12卡车才出现在伊朗市场上。因此,上世纪90年代应该被视为沃尔沃F12卡车和Iran Kaveh的黄金10年。1999年,Iran Kaveh作为资深制造商被塞帕(Saipa)收购,后来改名为Saipa Diesel。

此后,卡车进口的限制使得Iran Kaveh制造的沃尔沃F12卡车一直领跑伊朗卡车市场。政策的变动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沃尔沃把握住了机会,充分向用户证明了沃尔沃F12卡车的优势,使它成为了伊朗国内道路上非常受欢迎的牵引车。要知道那段时间,购买沃尔沃F12卡车的用户要至少等待6个月才能拿到车辆,而且只有依维柯EuroTech和梅赛德斯-奔驰2635SK牵引车才能稍稍占据一席之地。直到2001年,这个充满传奇色彩的牵引车停止了其中1个型号的生产(伊朗称之为“SinehSefid”)。2003年,仅沃尔沃FH12-460 1种型号卡车就卖出了6 862辆。2004年,Saipa Diesel共生产了13 520辆沃尔沃系列产品,伊朗成为沃尔沃卡车的第2大市场,紧追北美市场。2015年以来,沃尔沃新FH 500系列牵引车投放伊朗市场,成为了沃尔沃卡车在伊朗市场上的旗舰产品。

伊朗、瑞典、比利时都是世界上沃尔沃FH系列的8个制造国之一。2001年第1代沃尔沃FH12已经行驶在伊朗的道路上;2002年第2代开始供应;2003年则加入了“I-Shift”自动变速器;2008年搭载了D13发动机;2009年则提供了新的驾驶室。值得注意的是,包括FH12-420 6×4的1系、FH12-460 4×2的1系、FH12-420 ADR、FH16-610 6×4、FH440 ADR、FH480、FH440 6×4等型号的沃尔沃卡车在伊朗地区均有销售,也可以说,Saipa Diesel可以提供几乎所有系列与型号的沃尔沃卡车。

Zamyad有限公司

Zamyad有限公司成立于1963年,以沃尔沃N系车的进口及组装开启了其卡车项目。1969年,第1辆沃尔沃F85推向市场。70年代初,日产皮卡2400也被加入到Zamyad的产品列表中。70至80年代,Zamyad继续进行沃尔沃N10和N12的组装生产。1990年,Zamyad被授权为依维柯的产品总代理,但它仍然从事沃尔沃产品的装配工作,为伊朗市场上供应NL10和NL12 2种沃尔沃巴西车型。Zamyad在90年代已经开始组装依维柯Turbo 33036牵引车,适用于国内重型和超重型运输。90年代后期,依维柯EuroTech MP440E37作为唯一的欧Ⅱ牵引车投放市场。

值得注意的是,在过去几十年中,梅赛德斯-奔驰、沃尔沃、依维柯是伊朗卡车市场中的主要角色。Zamyad是伊朗3大主要卡车制造商之一,该公司目前仍在提供依维柯“Hi-Way”系列卡车。

伊朗利兰汽车

伊朗利兰汽车是另1个卡车制造商,自1963年开始进口和组装利兰卡车(Leyland trucks)。自伊朗伊斯兰革命后,该公司致力于生产梅赛德斯-奔驰302公交车,并且涉足Shahab Khodro品牌的经营业务。在1968—1979年间,伊朗利兰汽车共生产出6 870辆利兰卡车。

其他厂商

目前,除了上面提到的几大厂家,Mammut工业集团作为斯堪尼亚在伊朗的总代理,是中东地区最大的控股公司之一。Aria Diesel是雷诺卡车的总代理。DatisAria则提供荷兰达夫的产品。一个名为Shiran Diesel的新公司正在试图与曼恩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此外,Aras Khodro Diesel制造的Amico卡车是伊朗的民族品牌。

在1983年,伊朗已被看作是最大的卡车市场,从欧洲进口卡车超过12 000辆。2004年,伊朗卡车市场规模已经达到了30 704辆。如今,上述伊朗卡车制造商每年总共能够生产10多万辆卡车,已经形成了较大的市场规模。

伊朗主要卡车厂商介绍

沃尔沃已经取代了马克卡车曾经在伊朗市场的位置。

0 Likes
3545 Views

You may also like

SINOTRUK (Hong Kong) Limited was listed on the main board of HKSE in 2007. Its parent company China National Heavy Duty Truck Group Corp., Ltd. (SINOTRUK) is China’s first heavy duty truck manufacturer, initially founded in 1956 and the cradle of China’s heavy duty truck industry. It once manufactured China’s first heavy duty truck – HUANGHE branded JN150 8-ton truck in 1960;
Read More
Shaanxi Automobile Holding Group was founded as Shaanxi Automobile Manufacturing Plant in 1968. It is currently located in the city of Xi’an, Shaanxi Provence employs over 32,000 personnel, with over 38.4 billion Yuan in total assets. The group is consisted of Shaanxi Automobile Group Co., Ltd and Shaanxi Automobile Industrial Co., Ltd as the two […]
Read More
BEIBEN Trucks Group CO., LTD is one of the famous China top-class heavy-duty truck manufacturing companies in China. As the only one who manufacture under the license of Germany Benz Heavy-Duty Truck technology, Beiben Truck Company established the China first-level truck production lines of general assembling, axle machining, transfer case machining, covering parts of large-scale cab, frame punching, Eisenman spray painting, and vehicle testing in Baotou City.
Read More

Leave A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Please enter an valid email address. Please enter message.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